馒头我能吃十个

wb同名

小傻子

76

⚠️伪骨科,养成,傻子攻

【共27章,已完结】




好困。

老师的声音模糊地传进金泰亨的耳朵里,他支着头斜靠在椅子上,下一秒就能睡着。

突然手臂上传来一点痛,金泰亨陡然清醒了,转头看向自己的女同桌,小女孩扎着两个小辫子,红着脸用笔戳他,他的手肘处被戳出个小黑点。

女生叫周小雨,说话声音也和小雨一样,不仔细听根本听不清楚。

“老师刚刚看你了。”

金泰亨是看她口型才辨认出她在说什么。

他挠挠头,点头说了声谢谢。

周小雨脸却更红了,摇摇头后就低头看自己的书,金泰亨被她的一系列奇怪动作弄得云里雾里。

下课铃终于响起来了,英语老师把教材“啪”一下摊在讲桌上,她是这个班的班主任,平时管得很严。

“刚开学第一天,有些同学就开始把学校当家了。”说完她看了一眼金泰亨,金泰亨低下头没和对方对视。

“这才上第一节课就困了,后面的课怎么办。困了就站起来,别把桌子当床!”

说完踩着高跟鞋走了。

金泰亨是算脸皮厚的,他秉持老师只要不指名道姓说的是他,他就装作骂得不是自己的原则。


突然眼前的桌子斜了一下,是前桌的王鹤站起来了,他有点胖,教室里桌椅摆的近,每次前桌一站起来,就推的金泰亨被桌子顶一下。

王鹤是他在班里的好朋友,两人的革命友谊在小学一年级就建立了。他站起来就拉着金泰亨往外走,胖胖的小手拉着他的手,金泰亨掀开,王鹤手心总冒汗,弄得他手粘粘的。

王鹤被他甩开了手也不生气,知道金泰亨脾气就这样,但人很好。

“你怎么回事啊,昨晚没睡好吗?眼皮下黑得像熊猫!”

王鹤推着他往厕所走,四年级在教学楼最高的一层楼,上个厕所还要下一个楼梯,顶楼没有洗手间。

金泰亨揉了揉眼睛,“本来不是很困的,英语老师一开口念那几个单词就把我催眠了。”

“可是周一第一节都是英语课,难不成你每次周一都要被她阴阳一顿吗。”

俩一胖一瘦从楼梯往下走。

“别提了,昨晚我弟闹了一晚上,本来我十一点就补完寒假作业了,十二点准备睡觉的时候田柾国开始叫了,搞得一晚没睡好,又起个大早。”

“尖叫?”

他俩走到洗手间门口,金泰亨推开门,“跟防空警报似的,从我爸妈房间传到我房间,那穿透力杠杠的。”

“怎么又开始了,之前上了那个干预班之后情况不是好很多了吗?”

“估计是因为我要开学了吧。”金泰亨打开水龙头,往自己脸上泼,胡乱地抹着脸,还是二月天,自来水冰得他一激灵,彻底醒了。

“和你开学有什么关系。”王鹤从校裤兜里掏出一包纸巾,抽了一张给他。

金泰亨接了过来,擦干净脸上的水,“他这个寒假每晚都睡我房间。昨天我爸妈说我要开学了,就把他接回他们房间去,晚饭时候说得好好的,小国他自己也没有拒绝,结果半夜醒来看到自己不在我床上...”

“然后就哭了?”

“一边哭一边叫,和刚来我家那天一样....好吧,可能没有那天那么夸张,但还是把我妈吓个半死。”

“怎么会这样啊,你弟也太粘你了吧,我弟要是这么对我,我得起鸡皮疙瘩。”

“他一直都这样啊,从刚来我家开始就像狗皮膏药一样粘着我,我觉得我那会儿也没对他多好啊,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王鹤给他一肘子,喂了一声,“看来你知道啊,每次都嫌弃我,你看你,对我也不怎么好,我不照样找你当哥们。”

“好好好,谢谢你把我当哥们儿行了吧。”

两人一边说一边走进教室,刚踏进门口就响铃铃,他俩赶忙跑回位子坐下。

女同桌抬头看他一眼,又马上低下头,金泰亨没搭理她的莫名其妙。



下午放学的时候,田柾国来接他放学了。

不算意外,金泰亨早猜到了白天这小子绝对会闹着要来找自己,然后他妈郑红梅会用“放学一起去接哥哥”这样的理由搪塞过去。

所以大老远看到他妈领着一小圆球站在风口处等他的时候完全不惊讶。

田柾国今年六岁,长得很可爱,眼睛总是亮亮的,看起来和正常孩子一样。

郑女士总怕他冷,一冷就给他穿很厚的衣服,远处看起来像个小球叠在大球上。小球指的是田柾国的脑袋,他的头圆得像颗麦丽素,金泰亨每每看到都觉得饿,他想起老一辈都说头圆的人聪明,不知道为什么田柾国那么笨。

他一看到金泰亨,就挣扎着要把手从他妈手里抽出去,郑红梅拗不过他,放开了手,然后田柾国跑过去扑到金泰亨怀里。

这人穿得实在太多了,重的要死,金泰亨差点被扑倒。

田柾国把头闷在对方的怀里,小声喊“泰亨!”

金泰亨也挺想他的,田柾国身上一股奶味,很好闻。他抱了对方一会儿,伸手推了推他,想松开。然后问田柾国今天在家都做了什么。

田柾国把脸埋在他怀里不肯出来,还是回答,“泰亨。”

金泰亨无奈,这人会说的话也就那几句,能指望他回答就有鬼了。

田柾国拉着他的手想往他妈妈停在路边的车的方向走,一边走还一边说,“小国在这里。”

“没问你在哪里。”金泰亨伸手帮他把领子拉链拉高了一些。

他妈妈慢步走过来,看了两眼自己的大儿子,又看了眼自己的小儿子。然后和金泰亨对视了两秒,笑了。

看郑红梅那憔悴的样子就知道,田柾国今天估计把他们家给拆了。

“咱家的房顶没掀翻吧。”

“说什么呢,”郑红梅撇他一眼,转头对田柾国说,“我们小国听话得很,今天在家乖乖地等哥哥放学是不是呀?”

田柾国没有理她,牵着金泰亨的手往车的方向走,看金泰亨站在原地不跟上他,又急得喊“泰亨!”

“泰什么亨,没大没小,要叫哥知不知道。”

田柾国当然不知道,他的小脑袋里装着很多奇怪的东西,很多金泰亨没办法理解的东西。


比如一年前爸妈刚带他回家的那天,田柾国一边哭一边大叫,还踹了金泰亨好几脚。比如,田柾国把他爸妈给他买的画笔偷偷藏在金泰亨的枕头下,第二天他才发现白色的被单被弄得五颜六色。又比如,田柾国第一次喊他泰亨,那晚金泰亨因为和爸妈吵架,躲在房间里不出去吃晚饭。


田柾国在他们家第一次开口说话,喊的是他的名字。

因为觉得父母偏心田柾国,金泰亨和爸妈大吵了一架,躲在房间里偷偷抹眼泪,田柾国拿着画笔打开他房间的门。可是金泰亨看到他那张脸就更生气了。

田柾国把画笔递给他,金泰亨一巴掌打掉了,蜡笔落在地上滚了一圈,田柾国低头看了一会儿,蹲下来捡起,递给对方,然后金泰亨再打掉,田柾国再捡起,重复了两三次。

最后金泰亨发火了,推了田柾国一把,“滚开!”

田柾国被他推倒在地上,金泰亨没控制力气,推得很大力,田柾国应该是被撞疼了的。可他什么表情都没有,过了一小会儿又自己站起来了,他手里的蜡笔不小心断成了两段,田柾国低头看了一会儿,把小的那段留给自己,大的一截递给金泰亨。

“你是傻子吗?我不要你的蜡笔,滚出去。”金泰亨一边恶狠狠地说,一边抹眼泪。

傻子这个词对于金泰亨这个年龄段的小孩来说算是颇有攻击力,可明显田柾国没有因为这个词而被攻击到。他还是把画笔递到金泰亨的眼前。

金泰亨看着那只手,手背已经被他打红了,小手肉肉的,又白又嫩,很可爱。

他还记得一个月前田柾国刚来他家时又瘦又小,趴在他爸怀里像个小猴子。然后爸妈和他说今天起小国就是你的弟弟了。

弟弟,姓金的金泰亨有了一个姓田的弟弟。

金泰亨眼角又开始冒眼泪,第三颗泪滑下来的时候,他开口委屈地说,“我才不要你做我弟弟,你又不会说话,反应也很慢,还要和我分爸爸妈妈的爱。”

田柾国看他哭就把画笔往他跟前凑,在金泰亨准备又一次拍掉他的手时,田柾国开口说话了,喊的是他的名字,泰亨。

金泰亨第一次听到田柾国发出除了尖叫和哭之外的声音,声音很甜很清脆,像校门口他经常喂的那只小猫的声音。

金泰亨愣了一会儿,抿了抿嘴,脸上还挂着泪,但不哭了。

好一会儿了他才消化完田柾国会说话这件事,抹了抹眼睛,“既然你会说话,平时为什么总不搭理人,爸爸妈妈叫你你也不应声,你这样很不尊重人。”

田柾国又不回答他了,金泰亨推了推他,“回答我啊,干嘛又装哑巴。”

田柾国被他轻轻推了三下,金泰亨等了一会儿,听到他又喊了一声,“泰亨。”

“除了这个,说点别的,快点。”

金泰亨伸出一只手捏住田柾国的脸,他故意用了一点力,田柾国嘴被挤得嘟起来,脸颊很快就留下红印。

金泰亨捏着他的脸,手晃了晃,田柾国的脸也跟着摇了摇。一边晃一边问他,“你的名字是什么?你是谁?”

田柾国又说,“泰亨。”因为被金泰亨捏住了脸,话说的都含糊了一些,泰亨这俩字都显得黏糊了起来。

“泰亨是我的名字啊!又不是你的。”金泰亨看了看他,“你是傻子吗?”

他脑子没遛弯,话直接脱口而出,反应过来后心重重跳了一下,轻轻咬了咬自己的舌头。

田柾国依旧对自己被骂傻子这件事没什么反应,但也没再喊他泰亨。

那天晚上不管怎么哄他,威逼利诱,他都不开口,金泰亨没法,只能放弃。但从那天起,他不再讨厌田柾国,也不再为父母对田柾国的关心而吃醋。

他朦胧地意识到田柾国并不只是反应力慢。田柾国平时很安静,闹起来时很吓人,他脑子里装满奇怪的东西,是个非常倔的小孩,喜欢画画,喜欢喊他泰亨,喜欢发呆。

田柾国是个让他心疼的小傻子。

金泰亨从体验到心疼的那一刻起,他便自觉地将田柾国纳入自己管辖的区域里,他是哥哥,田柾国是他的弟弟。



评论(2)

热度(13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