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我能吃十个

wb同名

小妈

76

田柾国醒来的时候头痛欲裂,反应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躺在自己的房间里,头愈来愈疼,他伸手扶额,却感受到阻力,转头发现左手被链子锁住了。

显然他的房间被改造了一番,床头的墙上被钉入了几个钉子,长长的链子加手铐限制了他的活动区域最多到房间的洗浴室。

靠。他低声骂了一声。

或许是出了声音,原以为房间里只关着自己一个人的,床边传来衣物摩擦地板的声音,金泰亨从床边探出一个头,看向躺在床上黑着脸的田柾国,声音好听又清脆,“小国!你醒啦!”

田柾国没去计较金泰亨为什么要把他绑起来,也没去想这人为什么要躺在他房间的地板上睡觉。他这位小妈做什么事都没有理由,全看心情。

“你睡了好久。”金泰亨凑近看他,发现田柾国脸色很不好,“不好意思小国,我可能药下多了,后遗症让你头会疼,过会儿就好了。”冰凉的手指摸上田柾国的太阳穴,轻轻帮他揉着,田柾国忍了一会儿,说,“把链子解开,我当这事没发生。”

金泰亨摇头说不可以的。

田柾国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心情很差劲,说,“我爸死了,所以你要绑我?”

闻言金泰亨停住了动作,沉默了一会儿,表情可怜,好像被田柾国说的话伤到了。

田柾国心情烦躁,装作没看见这人的小情绪,起身下床,又听到身后的人小声说“你出不去的。”

田柾国没理他,走进了洗手间,门也不关了,掀开马桶就开始放水。金泰亨昨天晚饭在汤里下了药,他喝了一整碗,这会儿肚子里全是水。

金泰亨在床边静静地听着浴室里传来的水声,耳朵渐渐红了。他之前撞见过田柾国洗澡,不知道想起什么,金泰亨心跳得快起来了。

“小国,我给你做点吃的吧!”说完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房间。

不过显然他的示好田柾国不领情,南瓜粥被打翻在地上,溅起的热粥烫到了金泰亨的脚,他在家里从不穿拖鞋。

金泰亨小声吸着气,抽了张纸巾,蹲下身擦着脚背,已经起了红,看着有些可怕,擦完也不起身,蹲在地上低着头好一会儿。

田柾国坐在床边冷眼看着他一系列举动,怕自己又一次心软上当,想转过头不再去看地上的人。结果听到这人小声地吸了两下鼻子,哭了。

金泰亨自己哭了一会儿,抬头看田柾国,委屈地说,“好烫。”

田柾国这会儿被他用手铐锁着,他还没哭上金泰亨倒是眼泪先流了一地,“你到底想干什么?”田柾国问他。

金泰亨摇头,一边哭一边爬上床,跨坐在田柾国的腿上,埋在他怀里哭。

田柾国去推他,铁链发出清脆的声音,金泰亨挣扎着抱紧他,埋在他肩旁上哭,衣服被哭湿了一小半,田柾国烦得不行,“滚下去。”

金泰亨摇头说“不下去,小国,我好疼。”

“你现在是想我哄你吗?”田柾国冷着脸说,“有本事别把我绑起来。”

金泰亨听他这么说又渐渐不哭了,小声说“没本事。”

“.......”

田柾国又去推他,让他下去。金泰亨急了,凑上来对着他的脸又亲又啃,主动把自己的舌头献出去,但是田柾国无动于衷,对他的索吻没有任何反应。

“小国,亲。”金泰亨凑上去,不断摸着田柾国的脖子,最后又快哭了,带着鼻音小声说,“对不起,别讨厌我。”




和金泰亨上一次接吻还是在他读大一的时候,事实上算不上接吻。

有次周末回家,他发现金泰亨满身的伤倒在客厅的沙发上。田柾国知道自己爹有性虐的癖好,他的每一任情人总会有一身伤藏在衣领下,田柾国从没心疼过其中任何一个人。但是那天却把金泰亨抱回了自己的房间,金泰亨烧得神智不清,体温高得不像话,满头的汗,抱着田柾国喊“妈妈救救我。”

后来田柾国用勺子喂他喝退烧药,讨厌苦味的孩子将药都吐了出来,一碗药浪费了一大半,床单也脏了,最后田柾国实在没有办法,用嘴含住药喂给了金泰亨。

在这之后他们的关系似乎变得奇怪了起来,金泰亨偶尔会给田柾国打电话,说一些不重要的话,要么是天气凉了让他加衣,要么是问他什么时候回家。

有次田柾国终于回家了,金泰亨花了一下午做了一桌菜,在饭桌上给田柾国他爸剥虾,剥到最后一只的时候,金泰亨把这只虾放进了田柾国的碗里,田柾国没什么反应,夹起来吃了。

田父在旁边看着,过了一会儿,冷笑着对金泰亨说,“你倒是挺会当妈的。”

金泰亨原本轻微扬起的嘴角瞬间僵住了,他低下头摇了摇头。

田柾国看了眼金泰亨害怕难过的可怜样子,没说话。

晚饭快结束的时候,他在饭桌上看着他爸说“我不喜欢吃虾,下次可以不做这道菜吗。”说完后又转头看金泰亨,重复了一次,“可以吗?”

金泰亨愣在原地,不敢说话。

田柾国他爸最喜欢海鲜,在家里几乎顿顿有虾,而金泰亨也几乎每顿饭都在剥虾,总是将手指弄得很疼,满手的腥味。

田柾国不知道他不在家的日子里金泰亨是不是还在给他爸剥虾,总之他在家的时候没再在饭桌上见到有关虾的菜。


大二的时候他谈了一个女朋友,虽然谈不上很喜欢,但田柾国也努力地去扮演了男朋友这个身份,女友是某家的千金,娇气惯了,柚子要去皮,西瓜不吃籽,鱼肉要挑刺,直到有次吃虾的时候,田柾国第一次拒绝了她。

“要吃的话自己剥。”

当时他是这么说的,表情或许太严肃把女友吓到了,最后和自己吵了一架,小姑娘那一套“不给我剥虾就是不爱我”的恋爱理论实在是让田柾国有些无奈,在尝试恋爱的半个月之后,终于觉得恋爱似乎十分无趣,最后两人分了手。

在田柾国交女朋友的期间,金泰亨给他打过一次电话,内容与之前无异,问他什么时候回家。田柾国当时和女朋友在一起,电话那头传来女友撒娇的声音,金泰亨没再等田柾国的回答,直接挂掉了电话。

第一次意识到金泰亨也有脾气的时候,田柾国面对着满桌的虾和生闷气的金泰亨,看着对方赌气的样子,并不讨厌,反而觉得很可爱。

其实田柾国并没有不喜欢吃虾,总之他做了自己也想不到的举动,就像那天将发着高烧的金泰亨抱回房间一样,伸手剥了一只虾给金泰亨。

他爸不在家,金泰亨表现得轻松许多,对方没有吃碗里的那只虾,而是低头盯着看了很久,最后金泰亨表情后悔又可怜。

“你在和它道歉吗?”田柾国笑着问他。

金泰亨摇了摇头,抬头对田柾国说,“对不起。”

他笃定田柾国知道原因,所以没有解释在为什么而说对不起。

田柾国看了他好一会儿,说,“我和她分手了。”

他没有接受对方的道歉,事实上在这之后的每一次,金泰亨的道歉他都没有用没关系这样的话来应付,但是金泰亨的对不起在他那里算是通行证,田柾国总是会原谅他。


在这之后,对方给自己打电话的次数多了起来,偶尔几次田柾国没有接到,金泰亨会给他发短信装可怜,问他[为什么不理我呀?] 田柾国似乎对此很没招,每次都会认真解释自己刚刚没接电话的原因。

一次又一次的纵容让金泰亨彻底大胆了起来,新年夜那天,他爸不在家,金泰亨抱着枕头溜进了田柾国的房间,钻进对方的被窝,田柾国没赶他走,金泰亨自顾自地说了很多话,这人在他面前一向话多。

他说自己最近睡不好,又问田柾国这段时间自己是不是胖了。田柾国说没有,金泰亨笑得很开心,小声说谢谢小国。

小国这个称呼也独属金泰亨,田柾国他爸只叫他全名,而朋友也只喊他柾国。只有金泰亨把他喊的像个小孩。

他们聊了很久,后来金泰亨抱着枕头对田柾国说,“小国,你以后谈恋爱了就告诉我好不好?”

田柾国点头说好,笑着说“主动告诉你了,你就不会生气然后煮虾给我吃了吧?”

金泰亨没再说话,田柾国以为他困了,闭上眼没再出声。




金泰亨又去给他重新盛了碗粥,田柾国没有吃,他没有再生气,也没有再和金泰亨说要解开链子。

晚上金泰亨躺在地板上睡觉,田柾国躺在床上。

房间里太安静了,窗帘紧闭着一丝月光都无法照进来。过了一会儿,金泰亨小声说,“小国,我可不可以开一盏灯。”

“太黑了,我害怕。”

田柾国没有回他,金泰亨等了好一会儿,以为田柾国睡着了,正准备强迫自己入睡的时候,田柾国把床头灯打开了。

金泰亨小声说谢谢小国。

过了几秒田柾国说,“你害怕在床上睡觉。”

“...不是的。”

“我爸的死让你留下阴影了。”田柾国的声音毫无起伏,“你害怕第二天早上醒来看到我也和他一样再也睁不开眼睛。”

“没有!”金泰亨有些着急了,反驳他,“你不会的!你很健康,会很长寿的!”

“你们做爱了吗?”田柾国问他,“前一天。”

金泰亨不再说话,急促地呼吸着。

“他掐你脖子了,我看到了,那天你脖子上全是青痕。”田柾国慢慢地说,似乎在回忆,“其实我经常想,他死了也挺好的。”

“泰亨,你恨他吗?”

这是田柾国第一次叫他的名字,金泰亨又哭了,这次掩饰地很好,田柾国几乎辨别不出来他在哭。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金泰亨的回答,只听到模糊的,微乎其微的两声低泣声。田柾国轻声说,“你到床上来睡吧,我不会有事的。”


田柾国被金泰亨锁在房间里了一星期,期间还使用了一次手机,毕业了一段时间,除了一些朋友联系他之外,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金泰亨趴在床边看着他给朋友回电话,田柾国编了个原因解释为什么自己前几天没有参加聚会。

田柾国挂了电话,看到金泰亨睁着大眼睛警惕地看着他,表情和猫咪猎食的时候一样,觉得有趣,举起手机拍了张照。

等金泰亨反应过来的时候又主动把手机关机递给他,然后金泰亨当着他的面把手机藏进柜子里上锁,出去给他做饭。

这几天田柾国有吃东西,只要金泰亨端给他,他都会吃干净。

今天田柾国放下碗的时候说,“我想剪头发。”

田柾国的头发确实有些长了,本来打算去理发店打理一下的,结果还没去就被金泰亨关起来了。

金泰亨疑惑地看了他一会儿,又急忙说“你不可以走。”

“嗯,我不走。”田柾国点头,“你给我剪。”

金泰亨除了给自己剪过几次刘海之外,从没给人剪过头发,拿着剪刀在镜子前迟迟不敢下手。

田柾国看他紧张的样子了,笑了,“随便剪吧,丑了也没人看到。”

金泰亨想着也是,田柾国被自己关在家里,每天除了自己,也没有人能看见,就动手了,最后剪完的样子有些奇怪,但不算丑,或者说田柾国长得好看,撑住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金泰亨一直在摸田柾国的脑袋,后脑勺那一块儿头发参差不齐,摸着手感很奇怪。没一会儿,金泰亨小声笑了一下,田柾国听见了,问他很丑吗?

金泰亨摇头说不丑,“我觉得小国怎么样都好看,我很喜欢。”

“我不好看。”

“不是的,你最好看。”金泰亨摸着他的脸说。

“你没对我说过。”

金泰亨呼吸停了一下,没接他的话。

“我等了一个星期,”田柾国说,“泰亨到底为什么要关我。”

“我以为你会亲口和我说。”

金泰亨心跳的很乱,他想了很久,磕磕巴巴的说,“我拒绝过你一次了,我以为你不愿意了。”

“那你后悔拒绝我了吗?”田柾国这么说道,然后又把金泰亨惹哭了。




大学毕业那天,田柾国带金泰亨参加了他们学校的毕业典礼。金泰亨从没来过他的大学,或者说从没参观过大学,而田柾国他爸最近出差了半个月,让他完全放松了警惕,欣然接受了田柾国的邀请,早早的收拾好行李,坐动车前往。田柾国从车站那里接到了他,带他去吃了饭,又把酒店安排好。后来金泰亨说不敢一个人睡在酒店里,田柾国又去陪他。

毕业典礼结束后,因为临海,田柾国带他去海边玩了一天,第二天两人约好一起熬夜等日出,却等到了田柾国他爸的电话。

田父提前结束出差回到家却不见金泰亨的影子,这让他大发雷霆,打电话给金泰亨让他马上回去。

金泰亨脸色苍白地挂完电话,紧张地用手机查看最近的车票。田柾国却伸手拦住了他,问要不要和他走。

这样的想法不是空穴来风,早在大三那年,田柾国就在计划离开他爸,带金泰亨脱离这个家。

只是没想到金泰亨会拒绝,毫不犹豫地拒绝。

再次见到金泰亨是三天后,在此之前田柾国以为自己再也不会想见到对方了。

警察通知他父亲的死亡,赶到警局,田柾国看到金泰亨坐在椅子上发呆,他的状态很差,只是三天的时间便瘦了一大圈,衣领下能看到淤青的掐痕。

有人向他走来,询问他的身份,田柾国说了自己与父亲的关系。金泰亨听到声音,看向田柾国,眼神里还残留着今早受到惊惧,他看向田柾国,满眼的无措,很是可怜。

直到田柾国走向他,语气关切,眼神却冷漠地问他,“小妈,你还好吗?”





这次金泰亨没有忍眼泪,他流着泪说后悔了。

金泰亨很少后悔,即使他总是倒霉,做错很多决定。金泰亨哭得可怜,不同于前几次,这次田柾国好好哄他了,把他抱起来靠坐在床头,这是一个安慰小孩子的动作,右手抱着金泰亨,左手扶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只不过左手被手铐铐着,铁链发出清脆的声音。

金泰亨坐在他的怀里,一边哭一边说“我喜欢你”,说了好几遍,说到后面呛到了,一个劲的咳嗽。

“小国,”金泰亨哭得很狼狈,满脸都是泪水,他不让田柾国帮他擦眼泪,“你还要我吗?”

田柾国笑了笑,“你已经把我绑起来了。”

“对不起。”金泰亨带着鼻音说。

田柾国把手上的链子缠在对方的手上,“我上次已经原谅你了。”

金泰亨看着缠在手腕上的铁链,他和田柾国的手被缠在了一块,最后低头吻在田柾国的掌心,眼泪蹭了他一手。

“好像一只猫。”田柾国笑着说。

金泰亨想说点什么,还没说出口,田柾国俯下身,慢慢地亲吻他的嘴唇。

等金泰亨急切地追上去的时候他又退开了,金泰亨迷茫地看着他。

田柾国说,“不给亲。”

“为什么?”金泰亨小声地问。

田柾国抽了张纸巾帮他把眼泪擦干净,然后把人放在床上,盖好被子,一副要入睡的样子。

金泰亨等不到他说原因,心里有点着急,以为田柾国生气了,小声地哄人,让田柾国别生气,说一半还爬起来把田柾国的手铐用钥匙解开了。

“小国,别讨厌我。”

“我不讨厌你。”田柾国看着天花板,最后叹了一口气,觉得金泰亨好笨,“我喜欢你。”

“我想带你走,想带你去很多地方,”田柾国眨了眨眼,转过头对金泰亨说,“可是泰亨更喜欢把我关起来,只待在一个小房间里。”

金泰亨连忙钻进他的怀里,小声说别生气,说自己以后不会这样了。

田柾国摇头。

“在警局里,我说的话,泰亨可以原谅我吗?对不起。”

“原谅。”金泰亨说,“没关系,小国。我不会生你的气的。”

“谢谢泰亨。”

金泰亨似乎不算合格的恋人,但是每次拥抱田柾国时,会拼命地贴近自己和他,这样的力度,让田柾国永远对他心软。


评论(3)

热度(18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